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累计红利保额

所属类别: 其他

1.累计红利保额

编辑本义项

累计红利保额 

累计红利保险金额是指生效对应日或年度分红率公布日因分配年度红利增加为保险金额的复利递增。

例如:王先生在某公司购买了A保险产品,每年交保险费用5000元RMB,保险公司相应的要承担的10万的保险责任。 

那么,在这个案例中:

10万为保险金额,也叫初始基本保险金额,简称保额,保费是客户交的钱5000元RMB.第一年,保险公司分红为2000元RMB。

解析:因为保险合同具有减少保额的功能,王先生把保额从10万(份)减少到5万(份)的时候,这个时候5万就是有效保险金额.简称有效保额.

解析:同样的道理,保险合同具有增加保额的功能,如果王先生把保额10万(份)增加到20万(份)的时候,这个时候的20万就是有效保额.

解析:在上面的案例中,王先生买的保险分红是2000元RMB,那么,第2年,王先生的合同的保额就由10万增加到102000元RMB,这里叫做保额分红和递增.这时,这里的102000RMB叫做有效保额.依次类推.

这里,分红2000RMB就是叫做红利保额。第2年的分红就在第一年分红102000的基础上继续分红,也就是按照102000RMB来分红。这叫做保额分红,复利递增,依次类推即是累计红利保险金额。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558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7/28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