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网上车险

所属类别: 其他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网上车险

编辑本义项
网上车险是近年来一种新兴的车险投保方式,是汽车保险的大提速,它打破了传统代理车险的投保方式,是车主直接和保险公司进行交易,通过网上车险平台车主可以进行在线投保、在线支付,在线查询账单等服务,非常便捷。

中文名   网上车险
 
属    性 车险投保方式

平    台 网络平台

优    势 价格优势

定义

所谓的网上车险是车主可以直接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在线支付、在线查询、在线续保,一套流程下来投保用不了10分钟,续保更可以在3分钟内解决。网上车险却打破以前的代理方式,将这些代理费用直接让利给车主们,比传统保险多省了很多,而且还可以根据您自身的情况,享受更多的车险优惠,让车主们摆脱代理费用的烦恼。车主通过网上投保就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况且对于万元以下的车险理赔,资料齐全的话,一天就能赔付了。

网上车险从2007年第一次在国内出现,随着随着信息化科技的发展,网络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无论是了解新闻、查阅知识,还是购买商品、享受服务,都有很多人通过网络获得。专家预测,如今已经进入了网络时代,以后的生活将会和网络更加紧密。

网上投保流程

网上买车险的价格优势是吸引车主最具诱惑力的因素,而方便快捷也是一大亮点。只要在电脑前填写投保信息、选保险公司报价、支付就可完成车险投保的全过程。3分钟就可搞定,而以往跟保险代理人起码来来回回得折腾3天。

区别

电话车险的区别

区别一,电话车险是推荐车险,网上车险是自助选择

根据笔者测试,车主选择电话车险时,车主拨打某保险公司专线车险投保电话,需要介绍自己的详细情况,坐席人员会按照车主的情况推荐保险组合,如果车主觉得不满意,坐席人员会重新推荐保险组合。当车主选择网上车险时,车主需要按照提示输入必要信息,在保险选择界面中,车主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保险组合,不需要他人的推荐。这种自助选择车险是一种进步,随着车主对车险知识的了解,车主本人拥有了更大的主动权,可以方便的选出合适的保险组合。

区别二,电话车险以线下支付为主,网上车险以在线支付为主

网上车险和电话车险区别之二是,电话车险是由坐席人员接听电话,电话内确定投保后,由工作人员带上POS机和保单与车主碰头,车主可以通过刷卡支付费用也可支付现金。网上车险则不同,车主在平台上选择保险后,通过全国各大银行的银行卡网上支付、信用卡无卡支付,还有支付宝、快钱、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手段,在线支付保险费用。简单点说就是,电话车险以线下支付方式为主,网上车险以在线支付方式为主。

与电话车险相同之处

与电销渠道一样,网销渠道被赋予美好的发展前景,已然成为保险公司追求盈利的“香饽饽”。更具优势的是,网销车险业务能够降低保险公司对电话座席人员的成本投入,将更多的自主权留给车主。不论是电话车险或网上车险在投保价格方面都要比传统渠道便宜15%。

网上投保理赔要点

1、记住您的电子保单号码,保存好电子保单备份。

2、万一出险,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应在三日内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

3、保存好与保险事故相关的证明和票据。申请意外伤害赔付一般涉及的文件包括:(1)保险凭证(电子保单);(2)被保人身份证明;(3)受益人身份证明;(4)受益人与事故者关系证明;(5)门诊或住院病历;(6)门诊或住院费用收据原件、明细清单;(7)有关部门出具的意外事故证明;(8)死亡证明、户口注销、殓葬证明;(9)伤残鉴定报告。

4、在发生保险责任事故后,要按第3条要求收集齐理赔申请所需的凭证,到保险公司所在地的机构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有关理赔手续。

5、理赔金给付:保险公司在收到保险凭证后,经审核对于确属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理赔将由客户到保险公司当地机构办理。自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两年内,若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没有提出赔偿申请,即视为自动放弃权益,保险公司不再赔偿保险金

注意事项

核身份:车主购买车险时,最好到固定的保险销售网点购买,同时要查看对方是否具备相关的资质。如果直接和保险代理人购买车险的,也要向保险公司核准其身份。如今市场上一些不具备代理保险资质的机构和个人,也在做保险业务,车主如果向他们购买了车险,事后索赔就有可能遇到麻烦了。

核保单:一些保险代理人收了保费后,私吞保费,不把保费上交给保险公司,而是弄了张假保单忽悠车主。如果车主的车辆不发生事故不需要出险的,保费就安稳地进入代理人手中;如果车辆发生小事故的,代理人就私自掏钱埋单;可一旦发生大事故需要赔偿较大金额的时候,代理人就无力赔付了,而保险公司没有收到保费也不可能为车主埋单。因此,车主拿到保单后,一定要到保险公司核准保单的真伪。

进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如果车主是向保险代理人购买保险的,最好选择银行转账的方式付保费。如果付现金的,现金就会在保险代理人手中中转,有可能出现保费被截留的情况。用银行转账的方式,都是直接将保费存入保险公司的指定账户的,如此操作可以避免代理人私吞保费。

审条款:据了解,很多车主在购买车险时,都没有看保险条款的习惯,更多的是听保险代理人的介绍。一些代理人为了尽快做成业务,时常夸大保险责任,误导车主。有的车主认为购买了全车盗抢险,只要车辆的零部件或者整辆车都被盗抢的,都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实际上,在全车盗抢险条款的责任免除里包括,非全车遭盗窃、抢劫、抢夺,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抢劫、损坏。也就是说,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抢劫、损坏的,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3655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0/9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