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财产保险

2015年最新财产保险公司排名

所属类别: 财产保险

1.2015年最新财产保险公司排名

编辑本义项

2015年最新财产保险公司排名 

第一名:中国人保财险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简称“中国人保财险”,下同)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122.5598亿元。其前身是 1949年10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报政务院财经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

第二名:中国平安财险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金融保险业中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企业,拥有完善的治理架构,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公司高层管理团队超过1/2来自 海外。公司拥有中国金融企业中真正整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公司战略、企业文化、品牌传播、IT技术、人力资源、资产管理、计划管理和风险控制等集 中统一,可以为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提供系列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中国平安建设了以电话中心和互联网为核心,依托门店服务中心和专业业务员队伍的 3A(Anytime、Anywhere、Anyway)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国通赔、定点医院、门店“一柜通”等差异化的服务。还在业内率先推出了海 内外急难救助服务,保单贷款,生命尊严提前给付,客户服务节等许多增值服务。

第三名:太平洋财产保险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的一家专业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产 品和服务。公司承保人民币和外币的各种财产保险、短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业务。公司承保业务涉及航空航天、电力能源、石油化工、基础建设以及金融贸 易、船舶汽车、机械设备、电子通讯、仓储物流、纺织烟草、科技创新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

第四名: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及旗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专业财产保险 公司,注册资本八十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 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第五名:中华联合财险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6年12月由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 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其前身是由国家财政部、农业部专项拨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成立的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成立于1986年7月 15日,是我国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2002年9月20日,经国务院同意,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成为全国 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

第六名:大地保险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渊源于1949年10月成立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由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以投资人和主发起人的身份控股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0日,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

第七名:阳光保险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24日由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筹建,是主要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21.5亿元。阳光产 险成立以来,连续刷新国内新设保险公司年度保费规模的历史纪录,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公司开业23个月开始实现盈利,并连续保持盈利记录。截至2010 年12月底,年度保费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06.36亿元,位列52家产险公司第七位。

第八名:英大人寿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大人寿)是由国家电网公司发起设立的一家全国性寿险公司,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7年6月在北京成立。2009年6月,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2010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成立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等四大板块,英大人寿作为控股集团旗下7家金融企业之一,是国家电网公司金融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九名:中国太平财险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太平财险”),是金融央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唯一一家在境内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金40.7 亿元。公司经营历史悠久,管理先进规范,服务专业诚信,品牌形象良好,长期以来受到广大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赞许。公司曾获“最具竞争力保险 品牌”、“中国十大最佳保险公司”、“最具成长力保险公司”荣誉奖项,并成为“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保险合作伙伴”,“2014青岛世界 园艺博览会保险全球唯一合作伙伴”。

第十名:天安保险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由企业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成立于1994年10 月,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人民币21.72亿元。主要经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人民币、外币的各种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水险、意外伤 害保险、健康保险、金融服务保险等业务,办理各种再保险、法定保险和资金运用保险等业务。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2746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6/1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