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风险分散原则

所属类别: 其他

1.风险分散原则

编辑本义项

什么是风险分散原则 

风险分散原则是指保险为保证经营的稳定性,应使风险分散的范围尽可能扩大。倘若保险承保的风险过于集中,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就可能产生责任累积,使保险人无法承担保险责任。

风险分散的分类

风险分散分为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实现。

宏观层面的风险分散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实现:

1、使风险在地理范围上分散;

2、使风险在时间上分散;

3、通过多种经营来实现风险分散。

微观层面的风险分散主要通过两种方式:

1、承保前分散:主要通过在承保时合理地划分危险单位,并且使每一个危险单位都尽可能独立来实现。合理划分风险单位,参考每个风险单位的最大可能损失确定保险金额,对超出自身承保能力的部分不予承保。对承保的风险责任加以限制,如控制保险金额,规定免赔额、共同保险条款等。几家保险公司共保。

2、承保后分散:主要采取共同保险再保险两种方法。其中再保险是在时间上、空间上以及通过保险金额的同类性实现风险分散的理想办法。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4781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1/19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