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独立代理人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独立代理人

编辑本义项

什么是独立代理人 

独立代理人是指同时独立的为多家保险公司代理保险业务的代理人。

独立代理人的职责

独立代理人的职责是只签发保险单,收取保险费,具有续保业务的独占权力。独立代理人就其招揽的业务,可按险种、初保及续保等代理业务,分别从保险公司获取一定的佣金。

独立代理人和独家代理人

独立代理人与独家代理人的区别主要在于:如果保险公司使用独立代理人,那么公司仅仅支付佣金,不用建立分支机构,和承担管理代理人的额外费用,因此成本较低。但是公司对他的控制力较弱,而且渠道改进常受到独立代理人的反对,因此很难开展,公司的广告以及公众宣传也常常达不到满意的效果。独家代理人的业务努力即保单的销售业绩完全归属于公司,而不是属于自己,公司对他的控制力比前者强,公司可使用广告来帮助代理人开展业务,但公司要承担大量的代理机构运行成本及管理费用。

美国的独立代理人

美国的独立代理人可代表一个或多个保险人,并由其授权订立保险合同。独立代理入主要的收入来源是保险人的佣金。佣金通常有两种,一是固定比例佣金,另一种是利润分享佣金,固定比例佣金在出单时或收取保费时支付,不同险种按不同比例。利润分享佣金按年或半年、季度支付,是根据代理人所揽业务的利润情况支付的,目的在于鼓励代理人提高业务质量。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590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2/15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