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特定保险合同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1.特定保险合同

编辑本义项

什么是特定保险合同 

特定保险合同是指特定保险合同指保险标的明确记载于合同,保险人于事故发生,该标的损失发生结果时,依照约定负赔偿或者给付义务的一种保险合同。绝大多数保险合同都是特定保险合同,标的要特定化,“特定保险合同”这一名词相对于总括保险合同而在理论上使用。当约定的损失发生后,保险人对每项财产在其保险额的限度内承担赔付责任。

保险法》第56条第1款涉及的是特定保险合同的效力问题,即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合同必须经被保险人书面同意并认可保险金额方为有效。

特定保险合同的构成条件

特定保险合同的构成要件是:

(1)标的所有人或合法人占有人明确;

(2)标的名称记载于合同;

(3)标的价值明确;

(4)标的的地点或活动范围无限制。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5717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6/1/4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