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预约保单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预约保单

编辑本义项

什么是预约保单 

预约保单又称“开口保单”、“敞口保单”,是保险公司承保保险在一定时期内发运的,以CIF价格条件成交的出口货物或以FOB CFR价格条件进口货物的保险单。预约保险单载明保险货物的范围、承保险别、保险费率、每批运输货物的最高保险金额以及保险费的计算办法。

凡属预约保单规定范围内的货物,一经起运保险合同即自动按预约保单上的承保条件生效,但要求投保人必须向保险人对每批货物运输发出起运通知书,也就是将每批货物的名称、数量、保险金额、运输工具的种类和名称、航程起讫点、开航或起运日期等通知保险人,保险人据此签发正式的保险单证

预约保单主要适用于大量进出口货物运输保险。

预约保单与流动保单的区别

1、流动保单规定承保货物的总价值,一旦总价值保尽,保单即告终止。

2、预约保单不规定承保货物的总价值,不会发生保尽的问题,它按保单规定的期限自动承保保单内的一切货运。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785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2/11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