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保险业务计划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1.保险业务计划

编辑本义项

什么是保险业务计划 

保险业务计划是关于组织和分配保险资金等保险经营监务的计划。

保险业务计划的内容及编制

1.内容

国内保险业务计划和国外讯险业务计划。

2.编制

保险业务计划的编制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发展保险事业的方针政策。符合国家的法律和上级要求。编制保险业务计划必须进行有关保险业务研究,掌握大量的社会调查资料。

编制国内业务计划,要弄清本地区固定资产原值和净值、流动资金现状、各种运输工具数量和货运量、农村经济发展的情况以及各种灾害事故的损失情况等。

编制国外业务计划,要掌握出口商品计划指标、商品结构变化、销售流向,特别要注意了解新成立的可以独立对外的大企业的情况;并还应了解补偿贸易、成套设备进口、建筑安装工程、船舶进口、中外合资和外国独资企业的兴建等情况。

3.编制程序

保险业务计划的编制程序。首先,各保险公司根据上级公司的要求,参照上年业务实际完成情况,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出计划轮廓数;其次,经过本地区、本省公司调整、平衡、汇总后形成计划草案;最后,总公司召开保险计划会,对计划草案进行充分讨论,广泛听取各地意见,订出正式的计划指标;并将计划正式下达各地执行。

保险业务计划的意义

(一)反映、促进保险事业的发展。

(二)提高保险经济补偿能力。

(三)促进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364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2/10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