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保单复效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保单复效

编辑本义项

什么是保单复效 

保单复效是指在保险合同中止两年内,投保人保险公司对恢复保险合同进行协商并且达成一致协议;如果两年内投保人没有向保险公司申请保单复效,保单将彻底“死亡”。

保单复效的先决条件

保单复效的先决条件通常包括:向保险人提交复效申请、提供被保险人具有可保性的证明、补交连同利息在内的全部欠交保费等。

保单复效的注意事项

首先,对于健康险,投保人申请保单复效时需要重新体检,健康状况必须符合投保条件,如果投保人的健康状况发生变化,保险公司将重新核定风险等级和费率;如果投保人体检不合格,将不能申请保单复效。

其次,保单复效有一个“观察期”,即在保单失效且未完成复效手续期间,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保单复效后半年内,保险公司对投保人因疾病等原因出现的索赔不赔。

最后,申请保单复效时,投保人需要一次性补交保单失效期间所欠的保费和利息,复效利息从保单交费对应日算起,按天计算。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033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1/30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