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拒收险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拒收险

编辑本义项
拒收险是指保险公司对被保险货物因在港被进口国有关当局拒绝进口或没收予以负责,并按照被拒绝进口或没收货物的保险价值赔偿。

中文名   拒收险

外文名   Rejection Risk

原    因 市价跌落

概    念 按照没收货物的保险价值赔偿

拒收险(Rejection Risk)

但投保这项保险时,投保人必须提供货物进口所需的进口许可证和限额等一切手续,这些手续都齐全,保险人才接受投保。假若被保险货物起运后,进口国宣布实行任何禁止或禁运,保险公司仅承担赔偿运回到出口国或转口到其他目的地所增加的运费,但最多不超过该批货物的保险价值。

应该注意的是:保险公司在下列原因造成的任何损失不负赔偿责任:

(1)违反上述四条件中的任何一款;

(2)市价跌落;

(3)被保险货物记载的错误,商标或标记的错误,贸易合同或其他文件发生的错误或遗漏;

(4)违反产地国有关当局关于出口货物的有关规定;

(5)在被保险货物起运前,进口国已宣布实行禁运或禁止。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433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0/13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