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第三方保险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第三方保险

编辑本义项
第三方保险,准确来说不是指保险中介保险经纪代理机构或是其他保险代理销售渠道,而是指秉持客观中立的第三方身份,独立于保险买卖双方而为双方服务,本身并不销售任何保险产品,不参与保险买卖双方的实际交易活动,完全致力于为保险买卖双方搭建交流、交易的公共专业平台。

中文名   第三方保险

特    点 独立于保险买卖双方而为双方服务

性    质 保险

含    义 不是指保险中介

简介

如保险行业比较知名的生命天空保险中间站就是典型的第三方保险概念平台,以“保险招标”为核心的运营模式,结合保险咨询、保险搜索等综合功能,使保险需求人员自主地获得科学、合理的保险规划,使保险从业人员开拓更多更优质的网络保险客户

第三方保险概念在国外业已成熟,但在国内却刚刚处于蓬勃的发展阶段。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的问世是基于两大特点:保险需求方购买保险的心理和方式发生改变;网络的普及和高速发展为“保险第三方服务”提供了技术条件。

第三方保险诞生的必然性

如今,对保险有需求的人能够正确认识保险的意义和功能,但他们毕竟不是专家,对于如何正确地购买保险,以及获得一份量身定制的保险规划缺乏足够了解。他们需要去了解,更需要全方位正确客观地了解,但同时又极度重视个人隐私,不喜欢受到代理人无谓的追逐和打扰,害怕人情保单的困扰,在保险购买过程中自主意识比较强,亟需一个以客观中立为立场同时又提供专业服务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

第三方保险平台应运而生

正是基于此,提供“保险招标、保险咨询、保险搜索”等第三方保险服务功能的网络平台应运而生,以“保险招标”为例,对保险有需求的人只需在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发布自己的保险需求信息,就可以获得在地各大保险公司的不同代理人为其量身定制的保险方案。其私人信息完全隐蔽,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骚扰,可以在没有任何压力的轻松环境下,自主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方案,主动联系中意的保险代理人。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同时为保险从业人员提供了开拓网络客户资源的重要渠道,有利于保险从业人员形成积极、良性的竞争氛围,提高整体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494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9/29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