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社会保险

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

所属类别: 社会保险

1.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

编辑本义项

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的定义 

所谓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是指所缴纳的保险金在一定比例之内,可以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有别于目前个人收入纳税后才缴纳保险金的做法。“在购买保险和领取保险金的时候,投保人处于不同的生命阶段,领取时再纳税一般会少很多,即在购买保险和领取保险金时,两者的边际税率有非常大的区别。”“因此,养老保险税收递延对于投保人有非常大的税收优惠。还有一种可能,所得税的起征点不断提高,能够使递延缴纳的税款在将来或许获得减免。”,有消息称,税收递延型个人养老保险上海试点后,个人最大延税金额可能是每月500-600元,在上海试点约2-3年后有望在全国推广。

举例来说,假如你的工资为8000元,个税起征点为2000元,则应纳税工资为6000元,假如税率为20%,你应纳税额为1200元。如果你拿出500元购买个人养老保险的话,这500元目前不在纳税之列,也就是说,你应纳税工资变为5500元,相应当期所缴个人所得税为1100元。

国家养老的缺口很大,所以将要通过商业养老保险来进行补充,国家将通过税收优惠来让个人投保商业性养老保险.即将在上海等几个大城市进行试点,而后全国推广.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4210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1/6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