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纯粹危险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纯粹危险

编辑本义项

纯粹危险的定义 

又称“纯粹风险”,“投机危险”的对称,是指只有损失机会而无获利可能的危险。如房屋遭受火灾、工厂发生爆炸、汽车发生碰撞事故、人的未老身故等。这些危险的发生,其结果是使人们蒙受经济上的损失,而不会得到任何利益。只有纯粹危险具有可保性,但也并非所有的纯粹危险都具有可保性。

纯粹危险的条件

1、危险必须大量同质。

据此,保险能比较精确地预测损失的平均频率和程度。

2、危险导致的损失必须是意外的。

如果故意制造的损失能得到赔偿,则道德危险会明显增加,保险费就会相应提高,大数法则也会失灵。

3、危险导致的损失是可以测定的。

具体地说,危险损失的原因、时间、地点和金额具有确定性。这种确定性是通过大数法则而测定的。

4、危险必须是大量标的均有遭受损失的可能性。

如果危险只是一个标的或几个标的所具有,那么保险承保这一危险等于是下赌注。

5、危险应有发生重大损失的可能性。

如果导致损失的可能性,只是限于轻微损失的范围,就不需要通过保险来获取保障,因为这在经济上不和算。

纯粹危险的特点

损失程度较高、损失发生的概率较小、损失具有确定的概率分布、存在大量具有同质风险保险标的、损失的发生必须是意外的、损失是可以确定和测量的,损失不能同时发生。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089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11/4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