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建筑工程保险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1.建筑工程保险

编辑本义项

建筑工程保险 

建筑工程保险是以承保土木建筑为主体的工程,在整个建设期间,由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风险造成保险工程项目的物质损失和列明费用损失的保险。

建筑工程保险费率的组成

(1)建筑工程所有人提供的物料及项目、安装工程项目、场地清理费、工地内已有的建筑物、所有人或承包人在工地的其他财产等,为一个总的费率,整个工期实行一次性费率。

(2)建筑用机器、装置及设备为单独的年度费率,如果保期不足一年,按短期费率计收保费。

(3)保证期费率,实行整个保证期的一次性费率。

(4)第三者责任险,实行整个工期一次性费率。

确定建筑工程保险费率的依据

(1)保险责任范围的大小,它与保险费率成正比。

(2)工程本身的危险程度。

(3)承包人及其他工程关系方的资信、经营管理水平及经验条件。

(4)保险人本人以往承保同类工程损失的记录。

(5)工程免赔额的高低及第三者责任和特种危险的赔偿限额。免赔额的高低与费率成反比,第三者责任和特种危险的赔偿限额则与费率成正比。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716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5/12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