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利差益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利差益

编辑本义项

简介 

在办理人身保险业务时,为了安全起见,一般将预定利率定得较低一点,几乎没有利差损的情况,寿险公司的盈余大半靠利差益得来。因责任准备金随着年数的增加而逐年增加,所以年数少的合同的利差益较少,年数多的合同的利差益则逐年增多。利差益通常可分为:公司整体的利差益和各个合同所产生的利差益。

主要来源

在这三个来源中,利差益是最主要的来源,保险公司在世界金融领域中享有最低投资风险的美誉,他的较为稳健的投资渠道、专业的理财队伍和单独核算的独立账户使利差益存在成为极大的可能。保险公司的几大投资渠道有同业拆借、协议存款、国债、企业债券、金融债券、基金和股票等,除了股票投资存在较大风险外,其他投资渠道都是相当稳健的,而且就股票而言,保险公司不仅在投资的比例上有限制,而且就投资项目的考察也相当严谨。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445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3/3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