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失能收入损失保险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1.失能收入损失保险

编辑本义项

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是指以因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或者意外伤害导致工作能力丧失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为被保险人在一定时期内收入减少或者中断提供保障的保险。当被保险人由于疾病或意外伤害导致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以致失去收入或减少收入,保险人在一定期限内分期给付保险金。其主要目的是为被保险人因丧失工作能力导致收入的丧失或减少提供经济上的保障,但不承担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伤害所发生的医疗费用。

失能收入损失保险的其他给付类型。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是对被保险人的收入损失进行有效的补偿,通常因条件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类型。例如,收入补偿额可以随物价指数的变化而进行调整,或者在住院期间,由于医疗费用较高,可以支付一笔较大数额的补偿。如果被保险人通过其他渠道得到一定的收入补偿,则收入补偿保险扣除已获得的部分,只负责支付其余额部分,因此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是一种损失补偿保险。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5896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4/1/11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