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投资连结保险的特点

所属类别: 其他

1.投资连结保险的特点

编辑本义项

投资连结保险的特点 

投资连结保险是一种寿险与投资基金相结合的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保险的保障功能与投资功能高度统一。投保人在购买保险保障的同时,可以获得其保险基金投资的选择权,享受期望的高投资回报。因为保险公司将投保人缴纳的保险费用于购买投资单位,单位价格随单位基金的资产表现不同而不同,所以保户有经常选择投资基金的选择权。

2.保单持有人的利益直接与投资回报率挂钩。保单持有人拥有获得所有投资利益的权利,当投资表现好时,保单持有人享有所有的回报;反之,当投资表现差时,保单持有人则要承担风险,同时,保单持有人的回报有很高的变动性和不确定性。

3.投资风险的转移。投资连结保险的费用较低,且具有无担保及弹性特点,较低的准备金及资本要求将投资风险转移给保单持有人。保单持有人承担投资的风险,保险公司负责保单持有人资金的投资运用, 不担保任何投资回报率,保险公司的回报是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用。由于投资风险由投保人来承担,保险公司用同样的资本金可承担更大的保险风险,有利于扩大业务规模。

4.投资连结保险对投保人有更高的透明度。投保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通过电脑查询其保险单的保险成本、费用支出以及独立帐户的资产价值,使投保人明明白白地消费,确保了投保人的利益。

5.为投保人提供了更大的方便。按照国外的做法,投保人通过购买一份投资连结保险,便可获得其需要的所有保险保障。

6.投资连结保险弱化了对精算技能的要求,而更强调电脑系统的支持,因此该产品的投保人可随意选择或中途更换其投资组合。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126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9/6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