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所属类别: 其他

1.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编辑本义项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友邦保险」或「本集团」)是最大的泛亚地区独立上市人寿保险集团,在亚太区17个市场营运,包括在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越南、新西兰、中国澳门和文莱拥有全资的分公司及附属公司、斯里兰卡附属公司的97%权益、印度合资公司的26%权益,以及在缅甸的代表处。

友邦中国

友邦保险在中国大陆的发展始于1992年,并于同年在上海设立分公司,是当年第一家获许在中国大陆经营保险业务的外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展到北京市、深圳市、广东省和江苏省。作为第一家将保险营销员制度引进国内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建立了专业的保险营销员队伍,并通过多元化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产品。

历史保费

友邦保险在中国历年保费收入如下:

年份 保费收入(万元)

2005年 644242

2006年 694578

2007年 889650

2008年 758082

2009年 804135

2010年 847033

2011年 818673

2012年 869115

社会活动

作为一家起源于中国,与中国有着数十载渊源的跨国公司,以及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获准在中国开展业务 的外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始终怀着念兹在兹的心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当地社会的教育、医疗 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支持中国教育

自1994年以来,友邦保险先后与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等四所国内著名高校共同成立了友邦—复旦精算中心、友邦—中大精算中心、友邦—南大精算中心及友邦—北大精算中心,旨在帮助中国学生参加北美精算协会的专业考试,促进中国寿险业的发展;除此之外,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曾向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金融专业的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为医疗事业做贡献

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积极投入无偿献血事业,曾捐款人民币105万元(约12.6万美元)在上海和深圳两地购置采血车及捐血采骨髓基因信息空调大巴。2001年,友邦保险获得由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及总后勤部卫生部共同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抗击非典,开辟绿色通道

2003年,在全国上下抗击非典期间,友邦保险各分支公司不仅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因非典而蒙受损失及伤害的客户给予迅速理赔,同时向上海市卫生局、深圳市及江苏省红十字会捐款慰问战斗在抗非一线的医护人员。

支持减灾扶弱事业

1998年,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向长江沿岸洪涝灾区、河北张家口地震灾区、上海市黄浦区残疾人联合会捐款累计达人民币100万元,其中部分款项用于建设宜昌红十字会沪宜备灾救援中心; 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在安徽捐建一所友邦春蕾小学,多年来不间断地给该校提供教学设备上的援助。 2004年底当亚洲地区遭遇地震和海啸袭击之后,友邦保险各分支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向当地红十字会或相关机构捐款超过60万人民币。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515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6/17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