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最新车辆保险计算公式  

所属类别: 其他

1.最新车辆保险计算公式  

编辑本义项

最新车辆保险计算公式 

 

步骤/方法

一、车辆保险计算公式

1.固定费率险种的车辆保险计算公式

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均为固定保费,也就是与车价无关,车主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或需求支付相应的保费。

比如交强险的基础费率共分42种,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等八大类42小类车型保险费率各不相同。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对于普通私家车来说,一年的交强险保费支出为950元。而三者险的责任限额分为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以及100万元共7个档次,供投保人保险人在投保时自行协商选择确定。也就是说对于宝马和QQ两种车价悬殊的车型,这两项的保费支出可能相同。

浮动费率险种包括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这些险种在车辆保险计算公式上的共同特点是与车价相关,并且有相应的费率因子,同一辆车在全国不同的省市投保,其基准保费也会不尽相同,比如车损险的计算公式为“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X费率”,通过查阅费率表,北京地区的基本保费为539元,费率为1.28%,则价值10万元的私家车,保费支出则为1819元。

二、哪家保险公司收取的保费更低,服务更好,网上车险的出现为车主投保提供了便捷的渠道,该系统集成了车辆保险计算公式,车主只需要输入简单的资料,系统即可直接计算出相应的保费,这一费率可以让“私家车商业险多省更多”,且平安网上车险施行“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的理赔承诺,让车主以更低的保费获得更优质的服务。

汽车文明在给人类生活以交通便利的同时,也给人类带来了因汽车运输中的碰撞、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不仅如此,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遭受自然灾害风险和发生意外事故的概率较大,特别是在发生第三者责任的事故中,其损失赔偿是难以通过自我补偿的。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012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6/10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