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累积给付义务

所属类别: 其他

1.累积给付义务

编辑本义项

累积给付义务 

什么是累积给付义务

累积给付义务是指根据现有的工资水平(不考虑工资增长),按照退休金给付公式,将截至特定日的未来应支付的所有退休金折算至该特定日的精算现值。若考虑到与未来工资水平相关的退休因素时,其累积给付义务的估计应以目前的工资水平为基础。

累积给付义务与预计给付义务

累积给付义务与预计给付义务所不同的是:预计给付义务是以未来工资水平计算的,而累计给付义务是以目前工资水平计算的。由于未来工资高于目前工资,所以,预计给付义务一般大于累计给付义务。两者之间的关系如下: 

预计给付义务=累计给付义务+未来工资增加的影响数

一般说来,由于未来工资是估计数,又要影响未来现金流量,所以,预计给付义务一方面缺乏可靠性,但另一方面又具有相关性。而在持续经营下,以未来工资水平计算的预计给付义务较能真实地反映企业未来的退休金给付义务。计算累计给付义务的目的,在于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规定不必将预计给付义务在企业资产负债表上列示,但企业提取的最低限度基金资产的公允价值应等于累计给付义务,如有差额,则称为未提取基金的累计给付义务,应在财务报表中加以揭示,即最低退休金负债。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482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7/28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