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摩托车交强险价格多少?

所属类别: 其他

1.摩托车交强险价格多少?

编辑本义项

摩托车交强险价格多少?

摩托车属于我国强制保险投保范围以内的车种,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中明确规定了投保机动车的种类、使用性质分为家庭自用汽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8种类型。

方法/步骤

摩托车交强险保费标准 

摩托车是指以燃料或电瓶为动力的各种两轮、三轮摩托车。 

摩托车分成3类:50CC及以下,50CC-250CC(含)、250CC以上及侧三轮。正三轮摩托车按照排气量分类执行相应费率

摩托车交强险基础费率

交强险的基础费率共分42种,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等八大类42小类车型费率各不相同。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

摩托车50CC及以下:保费80元  摩托车50CC-250CC(含):保费120元

38摩托车250CC以上及侧三轮:保费400元

摩托车办理交强险需要带什么证件?

被保险机动车的行驶证和驾驶证

保险人的身份证

前一年交强险正本 

END

注意事项

保险公司应严格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中规定,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或者拖延承保摩托车交强险,不得向投保人强制搭售商业保险合同或提出的它附加条件。各保险总公司不得在系统管控、核保政策、考核指标等方面,限制各分支机构承保交强险,否则保监局将依法追究总公司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摩托车车主办理年检时,必须要提供交强险保险单正副本,否则是无法通过年检的。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3140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5/15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