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双11” 互联网保险

所属类别: 其他

1.双11 互联网保险

编辑本义项

 双11盛宴  

“双11”盛宴 互联网保险火火火

今年的“双11”或许应称为互联网保险的里程碑,仅众安保险的统计数据就显示,其当日保单量超过1.44亿,保费超过8300万元,这一量级无疑将创造行业单日保单数的历史记录。不仅如此,相关保险公司风风火火强化服务、提速理赔,为“双11”全程护航。

今年的11月11日或许应称为互联网保险的里程碑。14时52分,众安保险宣布:“当日护航‘双11’的保单数量超过1亿。”14时56分,众安保险又宣布,当日保费收入突破6000万元。该数字还在继续井喷,最终在“双11”结束时,众安保险公布其当日保单量超过1.44亿,保费超过8300万元。以此计算,这一量级无疑将创造行业单日保单数的历史记录。

据悉,互联网保险全程护航,是今年“双11”电商盛宴的一大亮点。除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定位于服务互联网生态的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分外引人注目之外,华泰财险等保险公司也加入这场盛宴。此外,直接在“双11”网购狂欢节向网民卖保险的公司更多,比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生命人寿等

众安保险保单破亿

11日11时,众安保险保单数突破8000万,11时07分,保费收入突破5000万元之际,一位众安保险负责人向记者半开玩笑地表示,掐指一算,平均每单保费才约等于5角钱,若拿这8000万个5角钱钢镚儿铺路,会有1500公里那么长。

众安保险总经理陈劲向媒体表示,今年将是迄今为止互联网保险参与“双11”范围最广、程度最深的一次,众安保险将全程为今年“双11”提供系列保险服务,覆盖消保、支付、物流等多个环节,全方位保障买卖双方利益

华泰退运险提升理赔时效

2013年“双11”,华泰财险的“网络退货运费险”为巨量买家和卖家弥补了运费损失。今年“双11”,该公司又为退货运费险进行了哪些准备?

据华泰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退货运费险作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互联网保险创新,在设计之初便实现了高度的系统自动理赔,绝大多数符合条件的客户在线提交申请后,补偿最迟72小时即可自动到账,不需要人工介入理赔过程。但也存在一定比例的客户因为误操作或其他原因没能实现系统自动理赔,而需要通过电话、旺旺、邮件寻求人工咨询和帮助的情况。由于“双11”短时间内订单数量巨大,如果相关准备和资源,尤其是人力投入不足,容易因为回应不及时、处理时间变长使客户体验不佳,这是“双11”退货运费险需要重点关注之处。

为保障淘宝用户今年“双11”购物狂欢后顾无忧,华泰财险大幅提升理赔服务时效。据了解,该公司一方面增加大量服务器提升系统响应速度;另一方面增加了一倍的服务人力,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电话咨询和旺旺在线咨询,并尽力在一个工作日内100%回复客户的人工理赔申请,其中旺旺咨询首次应答小于60秒,人工回复率达到95%以上。还尽量简化理赔手续,为可能需要人工理赔的客户开设理赔复核快速自助通道。

此外,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在11月12日-24日期间,对于系统自动理赔失败、符合相关条件的退货运费险订单,华泰财险将在客户提交完整资料申请复核后的下一个工作日出具审核结果。若审核周期超过1个工作日,华泰财险将向客户补偿10元手机话费。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去年各类高收益理财产品的轮番轰炸,今年“双11”的理财频道略显寂寞。去年抢足风头的高收益理财型保险产品在今年弃天猫而去,纷纷转战自家官网平台。除了在天猫聚划算平台仅有一款7%收益率“双11”特供外,多款收益率为6%—7%的年化收益率保险产品纷纷在自家官网上销售。

有业内人士坦言,由养老险公司推出的产品均不属于人身险公司的保险产品,而是属于养老资管类产品。不过,专业人士指出,这类产品风险性相较信托而言会更低,单次投入金额更少,不过宣传的预期收益率也只是一个预期,产品本身并不承诺保本保证收益

养老险网销出新品

11月11日9时,国寿养老在其官网重磅推出一款个人养老保障产品。这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认购起点1000元,期限365天,到期一次兑现本金和收益。该产品原定2亿元的发售额度在20分钟内被抢购一空,该公司决定对首期产品再追加3亿元额度。14时再次开放发售后,不到15分钟即再次售罄。

国寿养老董事长刘家德表示,此产品从获批到上线成功销售,仅用50多天的时间,在销售上,除采用传统宣传推介外,还积极利用新技术、借助新平台,首次实现了通过官网平台对外销售个人养老保障产品,对公司发展来讲具有里程碑式的战略意义。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801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4/11/14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