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所属类别: 其他

1.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编辑本义项
目录

定义 
2013年,中国保监会召开了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服务日活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保监会将把保险公众宣传日作为一个长期机制来坚持,通过这项工作引导全行业重视和倾听公众诉求,并以公众诉求引导行业发展。且每年策划不同的年度宣传主旨,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发出权威声音,形成舆论声势,有利于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

主题

2013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是“倾听由心,互动你我”,该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2014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年度主题是“爱无疆责任在行”。保监会将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集中反映近年来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成效,宣传保险风险管理的行业特性、保险业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

意义

一、利于提升公众的保险意识

据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较高的公众保险意识与良好的保险行业形象相辅相成,是发达市场经济体保险市场的显著特征。我国公众保险意识不高,保险行业形象不佳,制约着保险业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近年来,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推动各地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保险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险公众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倾听社会公众对保险的期待和心声,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介绍保险功能作用,宣传保险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促进全社会保险意识进一步提高。

二、利于整合全行业力量

将每年的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紧紧围绕每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有利于建立起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形成持续的品牌效应。年策划不同的年度宣传主旨,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发出权威声音,形成舆论声势,有利于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保监会主办,行业协会承办,各保监局、行业协会、保险机构广泛参与,集中力量在年中开展一次全国性的公众宣传活动,有利于整合全行业力量。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495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4/6/20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