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人寿保险

综合意外保险怎么买才放心?

所属类别: 人寿保险

1.综合意外保险怎么买才放心?

编辑本义项

综合意外保险怎么买才放心?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的悲剧还在继续,人生意外无处不在,那既然这样,只能做好万全的准备,综合意外保险是现代社会衍生出来的一种保障手段。可是综合意外保险怎么买才放心呢?

首先要明确综合意外险保险责任

综合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一般涵盖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等保障,各保险责任具体诠释如下:

1.意外身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意外身故保险金是全额给付。

2.意外残疾: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按残疾程度大小分级给付残废保险金。意外残疾是按比例给付,最高给付以身故给付为限。

3.意外医疗: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给付。意外医疗给付规定有最高限额,且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

4.住院津贴: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

意外险的保险期间多为一年期或一年期以下(俗称短期人身险),并不存在犹豫期

其次要了解综合意外险的分类,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放心

综合意外险根据承保内容以及投保对象的不同,分为不同的种类,有少儿意外险、老人意外险、女性意外险、综合型意外险,保障内容不同,保障目的也不同。个人在选择意外险时,可以结合自己的年龄特征、保障需求或职业类别等条件进行选择。

最后就是根据自身情况,确定综合意外险的保额

当前,意外险在个人保险规划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意外险时不知如何选择保额。沃保网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可以根据年龄选择意外险保额,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1.未成年人投保意外险保额在5万元左右即可

未成年人不具有劳动能力且没有工资收入,因此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额是按照一个人10年的基本生活标准确定的,多数地区的少儿身故保额不超过5万元,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可投10万。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意外险时,应当注意身故保额的限制。

2.成年人投保意外险保额应尽量高一些

成年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而且面临的意外风险相对较高,因此成年人投保意外险,保障额度应尽量高一些。对于经常外出的商务人士,应投保交通工具意外险,保险期间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年期交通工具意外险保费在100元-150元之间,保额在100万元左右。

3.老年人优先投保意外医疗保险

老年人是意外风险高发的群体,但多数意外险产品考虑到风险成本问题,会把投保年龄控制在60周岁以下甚至更低。因此老年人要重视未来意外风险的规避,在未到投保年龄限制以前购买意外险;而且应尽量选择补贴额度高、不限制理赔次数的意外医疗保险产品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924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8/19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