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财产保险

分红险的优势和弊端

所属类别: 财产保险

1.分红险的优势和弊端

编辑本义项

分红险的优势和弊端 

优势

1. 分红型保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最“便宜”的保险保险公司收了您和其他人的保费如果去掉赔付和公司运营成本后来有剩余的话,剩余的钱会通过红利返还给您。保险公司拿您的保费进行投资,投资收益的七成以上也会通过红利方式返还给您。通过这些可以保证您得到保障而相应付出的金钱是最少的。

2. 分红险的分红收益是不确定的,因为其来源是费差、利差和死差,当保险公司的盈利多时分到的红利就多,当保险公司的盈利少时分到的红利就少,具体客户能得到多少现金要看合同里写了多少,所以用来理财不合适,用来防范风险才是其最大的优势。所谓最低保证利率的分红不是分红险,而是叫万能险,是另外一种保险,比如阳光保险集团推出的财富双账户终身寿险(万能型)的最低保证利率就是2.5%。

3. 抵御各种金融风险。分红险某种意义上也把自己的收益和和客户的利益捆绑在了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样保险公司为了自己的利润必然尽力保证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

弊端

2012年12月1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称,所谓的分红式保险理财产品,堂而皇之地在银行销售,其承诺的高收益甚至比同期的银行存款的利息还要低。银行和保险公司为了片面的追逐利润,故意隐瞒收益率等关键问题,误导消费者。

专家指出,真正的分红险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互助型保险公司,买保险即为入股。另一种分红险是作为保险营销手段产生的,保险资金必然会产生闲置,闲置的保险资金进行投资活动有可能产生利润。如果从中拿出一部分来返还给消费者,就叫红利,但这个红利只是营销手段,不是股份带来的。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422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7/16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