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人寿保险

手术意外险

所属类别: 人寿保险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手术意外险

编辑本义项

手术意外险 

手术意外险,是指在手术中或手术后出现并发症很多并非医疗事故,针对这种意外情况,医院一方没有赔偿责任,容易导致医 患纠纷。

简介

手术意外险,是指在手术中或手术后出现并发症很多并非医疗事故,针对这种意外情况,医院一方没有赔偿责任,容易导致医患纠纷。北京多家大医院正在试点手术意外险,希望通过这种新险种缓解医患纠纷。

内容

手术意外险,主要是在手术中因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如心脏大血管手术、内脏创伤手术等,因身体结构变异,可能发生手术中大出血,这就属于手术意外,但这种意外不属于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手术意外险就是应对这种意外推出的新险种。医院希望通过这种保险实现风险共担,缓解医患纠纷。目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在倡导推行手术意外险。除佑安医院以外,阜外医院、协和医院、安贞医院等多家医院都在试点。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751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8/28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