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人寿保险

高端医疗险

所属类别: 人寿保险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高端医疗险

编辑本义项

高端医疗险 

保险公司的产品设计中,我们通常把以医疗费用报销为主要目的、既包含门诊费用又包含住院费用、且没有寿险责任的保险产品称作高端 医疗健康保险

特点

不受社保范围限制

高端医疗服务介绍会在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

相比普通的商业健康险,高端医疗险进一步放宽了对特需医疗、自由选择医院、自费药报销这三个环节的限制,使被保险人就医更加人性化、保障更为充足,完全不受社保范围限制。

此外,高端医疗险一般不限定点医院,能够让高端人群选择适合自己的私人和外资医院甚至国际医疗机构就诊,对于中医、物理疗法等普通医疗保险不涵盖的内容,高端医疗险也会保障,甚至包括精神疾病的治疗费用也能报销,从而让投保人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就医用药突破社保限制

从保障范围来看,社会医疗保险仅能保障在社保定点医院就医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且用药范围也仅限于社保用药,普通商业医疗保险多参照社保报销,且保障额度不高,保障范围通常只涵盖住院费用、手术费用等,对于门诊、体检等费用通常不能报销,无法满足一些人对特需医疗、自由选择医院、自费药等特殊需求。

太平人寿“金盾2009”定制了4个保障计划,可根据需要自由组合,投保住院责任后,可自由选择是否购买门诊、生育、牙科、体检责任。除门诊、住院必备外,中英人寿“尊荣岁月”还包含癌症治疗、肾透析治疗、处方医疗辅助装置等多种特殊医疗保障,附加险还可将生育、牙科、体检等日常医疗纳入保障范围。

可担保或支付医疗费

一般来说,报销型医疗险的赔付方式为被保险人先行垫付医疗费,之后凭借医院的相关证明材料及发票等到保险公司报销。高端医疗险在医疗费用的支付上更加灵活。

“尊荣岁月”可提供直接付费,即在与该公司合作的近国内近百家、国外近3000家直付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对于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发生的相关费用,都可以享受医疗费用直付,而不用先行垫付,避免在出差或旅行中因突发情况需要治疗,无法支付高额医疗费用。“金盾2009”可为被保险人提供住院医疗费用担保,被保险人只需要在住院前,打电话获得保险公司授权后即可。

不限定医疗服务

不仅对于中医、物理疗法等普通医疗保险不涵盖的内容,高端医疗保险能涵盖,住院还允许住在带独立浴室的单人病房,对器官移植、癌症治疗等重大疾病费用也能报销,从而让投保人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不限定医院

高端人群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公立、私人或外资医院,当然也包括国内各大医院外宾或特需,也允许选择国外医疗机构就诊。

核心

高端医疗险的核心在于服务。

高端医疗健康保险的选择难,不是难在对价格的筛选上,而是难在对服务的综合判断上。由前面谈到的几个问题,不难看出:服务是选择高端医疗健康保险最重要的标准。谁拥有更全面的医疗网络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团队,谁能提供专业快捷的医疗咨询、预约和陪诊服务、及时的就医指导,谁就有可能在未来的健康险争霸赛中胜出。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9362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2/12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