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人寿保险

女性健康保险

所属类别: 人寿保险

1.女性健康保险

编辑本义项
目录

定义  

女性健康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为性健康设计的一款产品。因为针对性强,女性健康险对于女性客户更为适合,主要体现在保费价格上

保险性质

女性健康稍不同于男性健康。女性健康往往容易被一些妇科疾病,乳腺癌,宫颈癌等病威胁着。为了关爱女性,各保险公司设计了各种女性健康保险产品。女性保险是一种专门为女性设计的保险类型。涉及到的保障内容主要有三大类,第一类是针对女性生理健康的重大疾病保险;第二类是女性为了美而付出的代价进行赔付的保险,比如说意外整容手术等治疗所发生的费用;第三类是针对于女性生育时期保障费用的赔付

女性健康保险的特点有哪些

女性健康险是专门为女性量身定做的健康保险产品。例如,乳腺癌是女性常发病,但只是众多癌症的一种,保险公司开发女性健康险时,会具体考量乳腺癌在女性中的发病率。而女性不易发生的疾病,要么不纳入保障范围,要么计算费率时权重很小,最后费率计算结果对女性有利

购买注意事项

1、首先是保额

保额是买保险时最关键的。如何花少的钱买多的保障,是很多客户的心愿。另外,这个保额能不能真正保障家庭的财务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2、然后是保障内容

保什么,不保什么,这些很重要,因为保障的范围越多,对客户越有利。还有,什么时候开始生效,也就是保险的等待期,等待期越短对客户越有利。

3、核心功能

保险产品核心功能就是意外保障 ,健康人生重疾终身对身故、高残、重疾都有高额赔付,是一款真正的保障类产品,对于女性来说尤为如此。

4、买保险千万不能图省心

看似简单的保单上实际蕴含着很多学问。在购买健康保险时需要注意一个“观察/等待期”的时效问题。很多重大疾病的保障责任,很多都不是从合同生效后的那一刻就开始的,而是有一定的观察期,一般在90~180天以后才能进入真正的保障期。所以,对准备生孩子的家庭来说,如果觉得怀孕期间有保险的需要,最好在计划生育期间或在怀孕早期就去投保女性健康险,以便所购买的保期可涵盖妊娠期。另外,健康保险绝非是一步到位的事情,需要投保人根据自己的年龄、收入及健康状况,来安排以后的每步投保的健康险产品和保障内容

保障内容

市场上的女性保险主要可分为三类,从不同的角度满足女性对健康保障的需求

第一类是重大疾病险

不同保险公司对女性重疾险的设置不同,有的将普通的重大疾病与女性特定重大疾病相结合。如平安人寿的康顺终身女性重疾险将疾病分为一类和二类,一类包括恶性肿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瘫痪等22种病,发病后按照保险金额的80%给付保险金;二类包括冠状动脉搭桥术、女性原位癌等6种疾病,发病后按照保险金额的20%给付保险金。

还有的险种主要提供针对女性特定重大疾病的保障,如国寿关爱生命女性疾病险,对乳腺癌、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特定癌症,按基本保额的40%给付癌症医疗保险金;对系统性红斑狼疮,该公司按基本保额的20%给付;对子宫全切除术、输卵管或卵巢全切除术等10类手术,按基本保额的5%给付保险金。在重大疾病险中,特定重大疾病保险占了多数,盖因其针对性强。

第二类是生育保险

女性大多要经历怀孕、生育等过程,这个阶段的风险较大,保险公司开发出专门的保险,为女性生育、母婴安全等提供保障。有专门保障准妈妈的生育保险,如泰康附加女性生育险,被保险人在怀孕期间首次患上保险范围内的疾病,保险公司会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此外,被保险人因分娩身故,保险公司会给付身故保险金。大多数生育保险则将母亲和孩子一起列为被保险人,如友邦保险恩慈女性生育保险,对孕妇提供怀孕期疾病、分娩身故、特定疾病身故等保障,还对新生婴幼儿先天性重大疾病及特定手术按约定给付保险金。此外,保险公司还将生育进一步细化,开发出专门的计划生育保险。

第三类险种主要是为女性整容提供保险

一种是当女性因为意外等原因需要整形时,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还有一种是针对女性为美丽而整形提供的保险,如国寿整形外科手术安全保险,对整形中发生的医疗事故按照等级进行比例赔偿,此种保险的保费相对较低,265元保费可获得10万元的保额,欲整形的女性不妨提前投保此类保险。

保险公司为了增强对疾病的覆盖面,会将上面三类保险进行分类组合,成为全面保障的女性险。有的健康险包括了上述三种保障,代表险种有新华人寿的"慧丽人生女性关爱计划",对乳腺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等七种妇科疾病提供保障,并对意外烧伤整形植皮手术和面度整形手术保险,还提供女性生育保障。友邦保险的"玫瑰人生女性险"涵盖了重大疾病和整容手术保险两个方面。

有的女性保险还将健康险与养老、分红等结合起来,实现较全面的保障。如中宏多姿女性分红终身险,除提供重大疾病、意外整形等保障之外,还会在55岁前每三年给付保额的1%,55岁给付保额的60%,当被保险人生存至100岁时,给付保额的10%。不过,相对于前面的纯保障险种,这类保险的保费较高。

有必要提到的是,团体女性险经常被人忽略,其实,女性团体健康险针对性强,而且保费低,是性价比最高的女性保险。如太平洋人寿妇女团体健康险,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均可作为投保人,为在职的女性员工投保。被保险人初次罹患原发性的乳腺癌、卵巢癌、宫体癌、宫颈癌中的一种或多种,保险公司会给付保险金。此外是保费低,如一类地区投保保额5万元,年缴保费80元

投保案例

35岁职场已婚女性适合买什么保险

现在在城市生活的已婚职场女性,不仅要面临照顾家庭的重担,还要面临工作的压力。很多女性都开始考虑为自己投几份保险,来保障自己的健康风险。那35岁女性比较适合买什么保险呢?

35岁王小姐已婚,工作十二年,现在任职一家国有企业行政管理主管,每月收入6000元左右。育有一子10岁,家庭有一笔30万的存款,有住房。王小姐的先生已经买了比较充足的商业保险,王小姐的企业有交医保和一份团体意外医疗保险。根据王小姐的情况,比较适合买什么保险呢?

35岁职场已婚女性适合买什么保险

35岁职场已婚女性适合买什么保险?

求分析

王小姐已婚有小孩,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有存款有住房家庭状况良好。王小姐的先生已经有了足够保险,所以主要的风险来自王小姐自身的疾病风险。所以在购买保险时,首先应该考虑疾病类的保险,包括重大疾病和住院类保险。父母得到保障才是孩子未来最大的保障。

险种组合

针对王小姐的情况,可以考虑投保主险+附加重大疾病保险+附加住院医疗的组合。

险种推荐

根据上面的分析,保险之家_沃保网专家建议您可以考虑以下两个保险方案:

方案一:平安平安福终身寿险(分红型)+平安附加平安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

方案二:太平洋保险金佑人生保障计划A(2014)+附加金佑人生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A(2014)+太平洋附加安心住院费用医疗保险。

方案一和二都涵盖了王小姐重大疾病、特定轻度重疾和住院医疗的保障,两者仅作为王小姐的参考方案,具体内容可以咨询保险代理人。在确定了保险计划的保障内容后,选择具体的计划还需要考虑期限、保费、保额等内容。

以上保险计划及建议仅供参考

关问题

女性有妇科疾病 还能买健康险吗?

(1)女性健康险部分可以分为纯粹的女性重大疾病健康保险和母婴健康保险,之所以要把母婴健康保险单门别类,附加了新生儿的疾病保障自然是原因之一,但最关键的问题还在于女性在妊娠期的风险概率比普通时段要高得多,因此女性寿险或普通的女性健康险往往把妊娠期间所发生的各种事故和疾病作为除外责任。而母婴特定保险作为女性健康保险的一个衍生产品,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覆盖到妊娠期的保障。

(2)对于女性健康险,大家要注意一个“观察/等待期”的时效问题。这类产品中重大疾病的保障责任,很多都不是从合同生效后的那一刻就开始的,而是有一定的观察期,一般在90~180天以后才能进入真正的保障期。所以,对准备生孩子的家庭来说,如果觉得怀孕期间有保险的需要,最好在计划生育期间或在怀孕早期就去投保女性险,以便所购买的保障期可涵盖妊娠期。如果并不是为了保障生育期间的风险,那就更不要在怀孕期间急着去买各种女性险,因为孕妇的核保更严格,而且保费比普通人要高。

(3)未婚年轻女性收入有限,购买保险时最好选够纯消费型的保障型产品,如重大疾病。很多保险公司都有类似的为女性设计的健康险产品,但是都以附加险形式出现。这类险种均属于纯消费型的产品,针对特定年龄的女性,没有期满金,属于最普通的产品。

(4)而在女性有了较高收入后,最好购买专门的女性重大疾病险,保障期限最好长一点

女性保险投保误区

女性有妇科疾病 还能买健康险吗?

1、过分看重保险的投资功能 忽视保险的保障功能

部分女性不考虑自己的经济和财务状况,喜欢购买分红且高收益率的产品,侧重于激进的投资方式,只要是现金投资总喜欢和收益率挂钩。其实保险的优势不在于投资收益的高低,而在于保障功能。

2、注重家人成员保障 自身保障弱化

据调查显示,现代女性投保率总体要低于男性,即便是接受过高等教育和外企文化熏陶的女性也是如此。大部分家庭保单都是女主人充当投保人,而被保险人却往往是子女、丈夫,而不是自己。在她们的观念中,男性由于工作压力大等原因,容易患病和出现意外事故,应先购买保险。因此,就出现了女性的投保率低于男性的现象。

3、保费越高越好 导致过度消费

部分女性在投保时存在贪多贪全的购买心理,误以为保费越高越好,保障就越全面。以重疾险为例,部分女性朋友认为,重疾险保障的疾病数量应该越多越好,全面保障才能更大程度上降低自己的风险。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3229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4/10/15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