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财产保险

玻璃险

所属类别: 财产保险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玻璃险

编辑本义项

定义 

玻璃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

投保范围

本保险是车辆损失险附加险,已投保车辆损失险的车辆方可投保本附加险。

保险责任

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赔偿。

投保人在与保险人协商的基础上,自愿按进口或国产玻璃选择投保,保险人根据其选择承担相应保险责任。

责任免除

保险车辆的下列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灯具、车镜玻璃破碎;

(二)安装、维修车辆过程中造成玻璃的破碎。

保额如何确定:

保险公司对玻璃破碎通常按实际损失赔付,投保时不需要确定保险金额,但您要确定按国产还是按进口玻璃投保,以便理赔时确定按何种玻璃赔偿。

关于保险赔偿:

赔偿项目:对车辆的风挡玻璃和车窗玻璃发生单独破碎 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汽车玻璃险保险范围

在车子的整体构架之中,车子玻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于是很多的车主为了给车子玻璃多一重的保护,所以便为车子购买玻璃险。不过往往很多车主在购买玻璃险的时候对于玻璃险保险范围并不是十分的了解,所以在理赔的时候也和保险公司发生了一些矛盾。

最近刚刚购买了玻璃险的王先生就在为这件事情而十分的发愁,自己的车子明明是投保了玻璃险,可是当玻璃坏掉的时候,保险公司却拒绝理赔。王先生感觉非常的气氛,直到这个时候,王先生才知道原来车子玻璃险仅仅包括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车灯、车镜玻璃都是不在这些包括的范围内的。

在这件事情之后,李先生决定自己一定要好好地了解一下玻璃险保险范围,这样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有一个判断。经过了解后李先生还了解到玻璃险的投保范围仅仅包括挡风玻璃、车窗玻璃,而对于这些玻璃上的贴膜以及车子前面的标志还有天窗这些都是不在理赔范围之内的。

而且即使是您的挡风玻璃、车窗玻璃坏掉了,这也是分情况才能够理赔的。如果他们是在车子维修、安装过程中损坏的话,那么这也是不属于玻璃险保险范围的。而只有单纯的车窗玻璃以及挡风玻璃损坏的情况下才能够享受到保险公司的相应赔偿。

而对于具体的赔偿金额这个也是有说法的,其是根据各位车主在投保的时候是按照国产玻璃还是进口玻璃投保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大家在投保的时候,选择的是哪一种玻璃投保,那么在接受理赔的时候就会选择哪一种,而不会根据您车子玻璃的具体材质来理赔的

汽车玻璃险如何理赔

有车的人在开车上路时感觉自己有个车真是方便,但在停车时,有车人也有有车的烦恼,一是停车难,二是停车后车子面临的意外受损与理赔烦。在这里我们讨论一起停车受损与理赔的争议。

日前,杭州城北某小区的于先生把车停在路边过夜,早上发现,车子一边的前窗和后窗玻璃都被人砸碎,丢失了一台手提电脑和一套前一天新买的价值数千元的餐具。于先生马上报了110。警察查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结果,而车则是等着要开的。于先生记得自己是保过玻璃单独破损险的,于是打电话通知保险公司前来定损,准备去4S店修理车窗玻璃。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接线员在详细询问了他出险的经过后,告诉他,“这样的情况公司不受理。”

原来,玻璃单独破损险的理赔范围是指保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进行赔偿,“恶意行为不属于理赔范围。”而于先生遇到的车窗被砸碎的事例,就属于“恶意行为”。这属于刑事案件了,归公安部门管,保险公司不插足。值得注意的是,天窗玻璃不属于玻璃单独破损险的理赔范围。而如果台风原因导致高空坠物,砸破车玻璃,张先生说,车主应该以车损险向保险公司索赔。

由于不少车主在不十分了解保险公司及保险产品、保险服务等情况下就投了保,投保之后也不仔细看条款及合同事项,因此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知之甚少,这也给后期索赔造成了麻烦。那么,在什么情况下汽车玻璃险可以发挥作用?汽车玻璃险的理赔方法是什么呢?

玻璃单独破碎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保险责任,明确写到,被保险机动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负责赔偿。因此玻璃单独破碎险的理赔对象仅限于汽车前后挡风玻璃与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它不承担汽车天窗玻璃与车灯玻璃单独破碎的修复费用。

再者,被人为砸损的自然属蓄意破坏了,所以也不能赔。虽然承保了车损险,但玻璃单独破碎不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因车损险条款列明的原因,造成车辆损失同时玻璃也破碎的属于车辆损失险,如果仅仅是玻璃单独破碎,是不能予以赔偿的,需要单独投保玻璃单独破碎保险。

汽车玻璃险的理赔方法是怎样的?

第一步:报案,向保险公司报案时,您要做的事有:1、带上您的保险单、行驶证和驾驶证。2、开上您的车到保险公司。3、在保险公司理赔部填写《车辆出险登记表》。

第二步:定损,定损时,要拿着《车辆出险登记表》去找理赔部定损人员,并把其中的一联交给他们,由他们确定更换挡风玻璃的费用。定损后,会给您一张《定损单》定损目前是保险公司的特权,但您也要维护自己的利益。您一定要留意:注意修理费不能定得太低,以防更换挡风玻璃时不够用。

第三步:更换挡风玻璃,更换挡风玻璃时有两件事要做:1、送车。送车时要拿上《定损单》,把它和车一起交给修理厂。修理厂将按照《定损单》上所定项目修车,并会给您一张《提车单》作为提车时的证明。2、交费提车。挡风玻璃换好后,您可以凭《提车单》支付修理费后把自己的车提回。同时向修理厂索要修车发票和托修单。

第四步:开具事故证明。

第五步:递交单证,到现在为止,索赔所需的全部单证都齐了。

第六步:领赔款,递交完索赔单证后,大约在一星期之后(一般不超过10天)您会接到保险公司的领赔款通知,届时就可以带上身份证明和《车辆出险登记表》领回赔款了

玻璃险案例

前不久刚购买玻璃险的孙女士就在为这件事情而发愁,自己的爱车明明是投保了玻璃险,可是当玻璃坏掉的时候,保险公司却拒绝理赔。孙女士感觉非常的气氛,直到这个时候,孙女士才知道原来车子玻璃险仅仅包括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车灯、车镜玻璃都是不在这些包括的范围内的。

在这件事情之后,孙女士决定自己一定要好好地了解一下玻璃险保险范围,这样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有一个判断。经过了解后孙女士还了解到玻璃险的投保范围仅仅包括挡风玻璃、车窗玻璃,而对于这些玻璃上的贴膜以及车子前面的标志还有天窗这些都是不在理赔范围之内的。

而且即使是您的挡风玻璃、车窗玻璃坏掉了,这也是分情况才能够理赔的。如果他们是在车子维修、安装过程中损坏的话,那么这也是不属于玻璃险保险范围的。而只有单纯的车窗玻璃以及挡风玻璃损坏的情况下才能够享受到保险公司的相应赔偿。

而对于具体的赔偿金额这个也是有说法的,其是根据各位车主在投保的时候是按照国产玻璃还是进口玻璃投保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大家在投保的时候,选择的是哪一种玻璃投保,那么在接受理赔的时候就会选择哪一种,而不会根据您车子玻璃的具体材质来理赔的。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3840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4/10/30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