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全险不等于全赔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1.全险不等于全赔

编辑本义项
“全险”一词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通俗用语,实际上在法律和保险术语中都不存在“全险”,只是人们习惯性地将包括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在内的几个主要险种笼统地称为“全险”。

更值得关注的是,“全险”并不等于“全赔”。如有的公司车险条例规定,发生保险事故时,应当由第三者负责赔偿但是确实找不到第三者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此外,车险遵循损失补偿原则,也就说最终赔偿金额不会超过车主实际损失。即使车主在多家保险公司投保,也不能因保险而获益。在此提醒各位车主,签订汽车保险合同之前,应仔细阅读保单条款,了解自己投保的险种,明确保障范围和除外责任等,做到心中有数,避免理赔阶段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684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9/16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