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期交保险费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期交保险费

编辑本义项

期交保险 

保险人分期缴纳这笔保费,此时保费称为期缴保费。保险交费有趸缴和期缴两种。保险合同中缴费方式的一种,通俗的讲就是每年都交一次保费,五年期交就是每年交一次保费,一共交五年。

1特点 

1)只覆盖赔付风险的期缴净保费;

2)既覆盖赔付风险又包括经营费用的期缴毛保费;

2主要种类 

1)期缴净保费

期缴净保费的厘定原则

1.采用生存年金的方式缴纳保费;

2.满足净均衡原理  保险人潜在亏损L均值为零  L=赔付金支出现值-净保费收入现值  E(趸缴净保费现值)=E(期缴净保费现值)  等时间间隔缴纳的等额净保费,称为均衡净保费.  2)期缴毛保费  保单的销售价格称为毛保费。  净保费加上附加保费就是总保费或毛保费。  附加保费分为经营费用和安全附加费。  经营费用:指保险公司支出的除了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保险金给付外,其他维持保险公司正常运作的所有费用支出的统称。常分为投资费用和安全附加费用。  投资费用:包括与投资相关的分析、购买、销售及服务成本。  安全附加费用:指有足够把握保证所收取的保费足够覆盖真实赔付而收取的一笔安全附加金,保证在预定死亡率、利率和费用率等假设条件下偏离预期值时的补偿需要。  总保费的精算现值=净保费精算现值+各种经营费用支出精算现值。  费用类别:  1)新契约费用;  2)维持费用;  3)营业费用;  4)理赔费用.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3170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7/16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