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术语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专业术语

船舶海盗赎金险

所属类别: 专业术语

1.船舶海盗赎金险

编辑本义项

传播海盗赎金险 

船舶海盗赎金险 编辑词条B 添加义项 ?所谓船舶海盗赎金险,就是投保的船东,一旦出险后,被保险将偿还船东所支付的赎金和有关费用。船舶海盗赎金险的开出,为投保的船舶运输公司进行国际贸易提供了更加完备的保险保障。在海盗活动范围不断扩大,风险系数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船东对此险种表示出很大兴趣。

险种简介

所谓船舶海盗赎金险,就是投保的船东,一旦出险后,被保险人将偿还船东所支付的赎金和有关费用。船舶海盗赎金险的开出,为投保的船舶运输公司进行国际贸易提供了更加完备的保险保障。在海盗活动范围不断扩大,风险系数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船东对此险种表示出很大兴趣。 海盗活动严重威胁到海上运输和国际贸易的安全,在对付国际海盗没有良策的情况下,交纳赎金也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之一,我国“德新海”号就是通过空投400万美元赎金得以人船获释的。 2011年3月,南京人保财险通过再保险渠道获知有船舶海盗赎金险,在与各船东确认承保条件时,该部一方面联系再保险人确认该保险对船舶的相关要求,一方面了解船东船舶实际需要尽量协调,最终达成一致。在反复收集资料和认真研究该险种后,最终促成了该险种的首单生成。南京人保财险与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定了中国大陆首张“船舶海盗赎金险”保单 保额500万美元。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259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4/21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