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人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保险人物

蹇宏

所属类别: 保险人物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蹇宏

编辑本义项
目录

人物简介 
蹇宏,男,汉族,1963年出生,贵州遵义人。中国大陆第一位创办个人客户服务俱乐部的业务员,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位创办个人客户服务刊物的业务员著名当代保险业营销员。1984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参与贵州省 计划管理干部学院筹建工作。1986年,武汉大学金融保险系读代培研究生。1987年11月自愿放弃学业赴海南,先后从事房地产等管理工作。1997年8月1日,加入到寿险公司。

生平履历 
1984年 毕业武汉大学经济系

1984年 参与了贵州省 计划管理干部学院筹建工作

1986年 武汉大学金融保险系读代培研究生

1987年 11月放弃学业前赴海南 1997年 8月1日,加入到深圳寿险公司

1998年 获参加98年度“世界华人寿险大会”资格

1998-2002年 获“MDRT(美国百万圆桌会议)会员”资格 1998年 荣获深圳金融“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01-2002年 被MDRT组织任命为MDRT中国区地方主席 2002年6月 被评为“十大保险明星”、“保险明星”之一

2012年中国保险年度人物

创业之路 
一个生意破产、家庭破碎的人,误打误撞成为保险业务员,因为全身心投入保险行销而重获新生,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MDRT TOT(美国百万圆桌会议)顶尖会员。他的精彩故事,可以激励人心;他的行销理念,可以启发思想;他的行销技巧,可以学习借鉴;他是蹇宏,在中国大陆保险界拥有超人、传奇等称号,是许多保险行销人员心中的最佳精神领袖。

1984年从武汉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参与了贵州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筹建工作、兜兜转转,他又回到母校-武汉大学金融保险系就读代培研究生。然而,这次他并没有选择停下脚步,1987年他选择放弃学业支身赶赴海南。

在海南的这段时间里,蹇宏先后从事过酒店、、进出口、矿产业、房地产等管理工作。1992年海南房地产热,蹇宏做房地产炒卖,一年内赚了上千万。但钱来得快去得也快。1997年国家规定,不能用银行的资金做房地产。由于银行要收回贷款,蹇宏的资金却都投到了房产上,所以因无法归还贷款,他的公司被破产清盘。房地产生意失败,蹇宏一夜之间从暴富落得身无分文、到处混饭。 人生往往是在一贫如洗的时候发生转机。当时,有一位陌生的小姐用坚定的语气对蹇宏说,不出半年,像他这样身无分文的人就可以成为富翁,而蹇宏后来才知道她是保险公司招工的。就这样,在1997年8月1日,走投无路的蹇宏加入到一家寿险公司成了业务员。 和大多数人一样,蹇宏的寿险营销也是从陌生拜访开始的。在深圳的一座人行天桥上,他试图给一位妇女讲解保险,听到的只是简短有力的两个字“讨厌”。

蹇宏曾试过一上午敲了八十六家的门去推销,但仅有一家开门。然后,男主人教育他的孩子说:“以后这样的叔叔阿姨敲门,千万不要开。”他也曾下雨天在商场门口替人打伞、拎包,希望有所收获,结果却是徒劳无功。

随着被拒绝次数的增多,蹇宏认识到做保险的方法有问题。一个人所制订的销售目标不一样的时候,所产生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现在去推销打火机,每个打火机能赚一块钱,三个月的时间,你想赚多少钱?如果自定的目标是十万,其方法可能是到街上一个一个地去卖;如果目标是一个亿,方法可能是和卷烟厂达成协议,每卖一包烟就送一个打火机。目标的不同导致方法的不同,不是有方法之后再有目标的。目标一定要明确,想赚多少钱才能产生赚那么多钱的方法,然后才能把专业化的流程运用到实践中去。

当时蹇宏一直在做个人保险业务,去“扫楼”就和大海捞针一个样。“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他逐渐把保险的目标锁定在拥有财富的人,比如,企业家、大公司的管理者。而这部分人的一大特点是生活层次高,工作忙。作为一个普通的营销员是根本接近不了他们的。这就好像一个骑自行车的人非要给一个开奔驰的老板做理财一样。他凭什么认可你?这个老板心理肯定会想:“我要是把钱给了你,你倒是能开上奔驰,而我恐怕就要改骑自行车了。”所以,想找什么样的客户,就要做什么样的人。

蹇宏在1998年度深圳市金融系统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蹇宏成绩突出,荣获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不久,他获得参加1998年度世界华人寿险大会资格,并获得MDRT(美国百万圆桌会议)会员资格,他是中国大陆第一位MDRT顶尖会员,并在1999、2000、2001、2002年连续四年获得MDRT顶尖会员资格。在2001、2002年被MDRT组织任命为MDRT中国区地方主席。蹇宏是在中国大陆第一位创办个人客户服务俱乐部的业务员,也是第一位创办个人客户服务刊物的业务员、第一个建立网站实现网上投保的业务员。

蹇宏今天走到哪里,都有助手和顾问。与企业家做保险,不能单打独斗,那样不可能和客户平起平坐。当带着助手和顾问出现在客户面前时,心态就会不一样,会让客户强烈地感觉到这群人很专业,会为他解决很多问题。这样也可以营造一种氛围,和他平等的交流。有一次,蹇宏与一家银行谈合作,一共去了七个人,有各方面的顾问。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就很重视。带助手,一可以衬托自己的层面,二可以烘托销售的氛围,一举多得,而且是多赢的。 蹇宏做保险就是要和有钱的人打交道。要研究目标市场在哪里,哪些人是有钱人,这些人怎么可以接近。要全面了解客户,掌握最全的客户资料,为客户建立档案。

在美国做保险时,注意了解每一个准客户到这种程度:抽什么牌子的烟,喝什么牌子的酒,平常喜欢到什么样的餐厅吃饭,习惯坐什么样的位子,点菜的时候是怎么点的,喜欢喝哪一年的红酒,住宾馆喜欢住什么样的房间、住哪个楼层等等。客户资料准备得非常充分了,所以和客户在一起,客户会有一种很自然、舒服的感觉。要吃饭、要抽烟、要怎么玩,都是客户所想的。这样在和他的接触中,要打动他就很容易——让有钱人认识到你在帮他。 蹇宏认为,一流业务员推销理念、思想,二流的推销方案,三流的推销商品,末流的什么都卖不出去。

由于有了从暴富到一夜赤贫的失败经历,蹇宏在做保险时会告诉企业的老板:“保险其实是个风险管理工具,你现在虽然很富有,但财富只是你一时数字的积累,而保险却能通过法律的形式把财富移植到将来。因为,今天企业家的财富集聚到一定程度,可能会遭受法律、灾情灾祸等方面的风险。一旦企业被申请破产,除了保单,任何资产都要被冻结,进入破产程序。如果这时企业家手中有一份保单,就可以通过向保险公司或银行质押换取现金,保留部分资产。”

经典话术 
1、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钱有能力的人也一样 ——不是这样的,有钱有能力的人离开人间时也带走了他赚钱的能力,即你的生命价值。

2、我现在很健康,不需要保险。 ——保险就像降落伞包,在你最需要它的时候你没有准备好,那你就永远不需要它了…… 3、我要和太太商量一下 ——你其实没有必要和你太太商量,身为你太太的她,因为有你的照顾永远不会需要这份保单,只有你的寡妇才会需要,你太太是不会知道寡妇的凄凉的。而且,这份保单不单纯是为你太太设计的,它更是为你那可爱的孩子设计的。

4、保险公司倒闭怎么办 ——你知道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成立多少年了吗?——53年。 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我们公司投保吗?——6亿人次。 我们公司经过53年的历程,接受6亿人次的考验都没有倒闭,你一投保就倒闭,你以为你是谁呀?(以玩笑口气相对)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1872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4/2/22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