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财产保险公司排名

所属类别: 其他

1.财产保险公司排名

编辑本义项
1、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People's Insurance Company of China),简称“中国人保财险”,下同)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目前亚洲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注册资本136.0414亿元。其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报政务院财经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2013年世界五百强排名第256位。2014年1至6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13183592.00万元。

2、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渊源于1949年10月成立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由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以投资人和主发起人的身份控股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0日,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2014年1至6月,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1103958.93万元。

3、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是中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2001年12月18日正式揭牌运营,现有15个职能部门,营业机构包括总公司营业部、18个分公司和6个营业管理部,已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并在英国伦敦设有代表处。2014年1至6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742079.24万元。

4、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6年12月由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其前身是由国家财政部、农业部专项拨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成立的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成立于1986年7月15日,是我国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2002年9月20日,经国务院同意,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2014年1至6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1821765.47万元。

5、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产险”)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的一家专业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2014年1至6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4812564.16万元。

6、中国平安财产保险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是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的,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公司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深圳。经营区域覆盖全国,在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设有35家二级机构,1100多个营业网点;此外,还在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个城市设立了查勘代理网点,与中国、慕尼黑、瑞士等国内外160多家保险公司、再保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2014年1至6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6870473.21万元。

7、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1996年8月29日在北京正式开业,公司注册资本金13.33亿人民币,54家股东多为实力强、规模大、效益好的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覆盖石油、电力、冶金、化工、航空、船舶等24个行业,总资产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公司现有员工约1500名,在全国30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已经形成面向全国的经营布局。2014年1至6月,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323163.00万元。

8、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天安保险即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四家财产险保险公司,也是第二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国际标准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成立于1994年12月,至今已有19年历史。公司已与2000多家中介机构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累计客户量550多万,成长为全国性的大型现代金融保险企业。2014年1至6月,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592523.68万元。

9、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1995年元月在上海注册成立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公司由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信誉良好、实力雄厚的大中型企业投资创建。2014年1至6月,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67632.35万元。

10、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保险)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96年10月18日正式创立的一家专业性保险公司,总部设于深圳,注册资本21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证险、农业险、意外伤害险和短期健康险业务。经过12年的发展,华安保险已经成长成为资产质量优良,有较好盈利能力,偿付能力充足的保险公司。2014年1至6月,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365023.10万元。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2299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9/23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