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其他

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属类别: 其他

1.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本义项

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安盛天平全称“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立志于成为国内互联网保险领导品牌。2014年2月由安盛保险入股天平汽车保险而成,总部设立在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区。安盛天平保险主要经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商业保险和企业财产险、家财险、货运险责任险短期意外险健康险等业务。

1合并

天平保险

天平汽车保险成立于2004年12月,总部设立于上海市陆家嘴金融区。2013年天平总保费收入超过了50亿元人民币,其中30%的保费收入来自直销渠道。截止到2013年上半年,天平在中国18个省市设立了62个分支机构。

安盛保险

安盛保险有限公司,原名为“瑞士丰泰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设立于1997年,是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财产保险公司。据同业公会最新数据2013年5月统计,安盛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外资财险公司中排名第三。

2最大股东

2014年2月,AXA安盛集团(“安盛”)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对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0%的股权收购。安盛最初以19亿人民币(约2.4亿欧元)收购了天平33%的股份,随后考虑到将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又增加了20亿人民币(约2.51亿欧元)的资本投入。安盛持有的天平股份增加到了50%,成为安盛天平的最大控股方。 AXA安盛集团以提供保险及财富管理服务方面为世界翘楚,员工人数超过160,000名,于56个国家服务超过一亿名客户。 以国际会计准则计算,安盛2013年全年的收入达913亿欧元,核心盈利达45亿欧元。[2]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安盛管理的资产总值达11,160亿欧元。安盛已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保险集团,并连续5年被Interbrand评为“最具价值的保险品牌”。

3大事记

1997年1月17日,丰泰保险(安盛保险前身)取得营业执照,并于5月9日正式开业

1997年12月5日,丰泰保险与瑞士信贷集团成功合并

2006年12月,AXA安盛集团收购丰泰保险,并于同一年完成全面收购和接管工作。

2009年,推出一款全球健康险产品。

2010年1月,经保监会批准,搬迁至中国钻石交易中心

2011年,重磅推出针对高端消费群体的游艇保险,受邀参加《2011中国国际游艇经济发展论坛会》,并作重要发言。

2012年,宣布与同属AXA安盛集团的安盛艺术合作,将业务拓展至艺术品保险领域。

2013年6月,正式宣布成立安盛保险有限公司,性质为外国独资财产保险公司。总部仍位于上海,其注册地址与分公司原地址一致。

2014年2月,经保监会批复,与天平汽车保险有限公司合并成立新公司.

2004年12月31日 ,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开业

2008年1月31日,天平保险全国性的电话销售专用车险产品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

2008年5月,天平保险率先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成功开通了车险电子商务平台。

2010年2月10日晚,大型公益活动——“明星带你看世博”迎春低碳公益晚会在上海举行。

2014年2月,经保监会批复,与安盛保险有限公司合并成立新公司。

2014年12月,安盛天平“好车主”获“最具创新产品”殊荣。

4车险业务

公司拥有三大产品系列:“车碰车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综合险”、“车辆损失一切险”,不同的车主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产品。车辆损失综合险是和行业A/B/C[7] 条款相对应的一款产品,但同时保持独特的产品特色。车辆损失综合险将不计免赔直接包含在主险条款中,同时主险中包含涉水、自燃险,让客户对这种概率虽小,但损失较大的事故损失不用付任何额外的费用也能达到全面的保障,实现同样的价格更多的保障。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3248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6/25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