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保险 当前位置: 沃保首页 > 保险百科 > 财产保险

盗窃保险

所属类别: 财产保险
这是一个单义词! 添加义项

1.盗窃保险

编辑本义项
财产保险附加盗窃保险财产保险附加险的一种,只有在参加了财产保险后,才可以投保此保险。其保险标的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

中文名   盗窃保险

外文名   burglary insurance

类    型 财产保险

范    围 因抢劫或盗窃行为造成的财产损失

 保险责任

由于外来的、有明显痕迹的盗窃行为造成存放于保险地点室内的保险标的的损失,经公安部门立案并出具证明,保险人负赔偿责任。

除外责任

根据我国《家庭财产保险条款》第3条规定:金银、首饰、珠宝,货币、有价证券,票证、邮票、古玩、古书、字画,文件、账册、技术资料、图表,家畜、花、树、鱼、鸟、盆景等无法鉴定价值的财产是不保财产,不在保险财产范围以内。

现状

在中国,盗窃保险还未作为一个单独的险种开办,仅作为普通财产保险中的一个附加险。按中国家庭财产保险附加盗窃险的条款规定:投保财产保险的,可以附加盗窃险。在保险期限内,对存放于保险地址内的保险财产,因遭受外来的有明显痕迹的盗窃、抢劫、偷窃所造成的灭失损坏,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但对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服务人员、寄居人的盗窃,或纵容别人盗窃所致的保险财产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付。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建议您咨询保险销售从业人员。
分享:
合作编辑者 沃保管理员 历史版本>>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完善词条 同时,百科也欢迎您来 创建词条
词条信息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词条创建者
    4006-779-889
  • 沃保网 超级管理员 最近编辑者
    4006-779-889
浏览次数: 1785 编辑次数: 0 历史版本 更新时间: 2015/9/18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